今天日期:
 
中心专家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专家>>在职专家

 

主要科研领域: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妇幼卫生政策研究、妇幼卫生管理及妇幼卫生信息建设等工作,具有丰富的妇幼卫生管理工作经验。多年来深入各级妇幼卫生机构开展大量现场调研,对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现状、服务需求、配置情况进行分析论证,从国家层面提出使妇幼保健体系更好地适应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需要,使其切实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的建议。同时,及时了解我国妇幼卫生工作发展动态,带领和组织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开展妇幼卫生相关项目和课题研究,参与编写了多部著作、教材、规划、指南、方案等,为国家行政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科研与论著:

   近几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篇,参与编写专业著作及培训教材10余部。

获奖情况:

   2007年其参与完成的“中国妇幼保健信息系统标准研究”项目获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0年其参与完成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收支两条线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管理奖;2011年获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

社会兼职:  

    现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妇幼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妇幼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