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OA发布内容

    新生儿出生窒息是导致我国新生儿死亡和伤残的主要原因之一。自2004年开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简称妇幼中心)受国家卫健委妇幼司委托,在全国开展新生儿复苏项目,推广新生儿复苏技术、促进医疗机构产儿科合作制度落实。截至2020年底,已为各省培养了超过1900名省级师资。为加强西藏自治区新生儿复苏培训师资建设,2021年7月21-23日,妇幼中心组织专家赴拉萨开展新生儿复苏省级师资培训及考核工作。


   

  培训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培训前,所有学员登录妇幼中心在线培训平台完成理论知识学习和考核,取得理论知识合格证书。线下培训环节,33名学员分成3组,由国家级师资带教,使用新生儿复苏培训模型进行临床案例模拟操作练习,强化操作技能和团队配合能力的提升。培训结束后,国家级师资对学员进行理论知识考核、授课能力考核、操作能力考核,全面考察学员的师资能力,通过单项淘汰制选拔合格的省级师资。 

 

 

  本次培训对提升西藏自治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新生儿复苏能力起到促进作用,通过培训也发现目前存在的不足。未来妇幼中心将继续支持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开展相关培训,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新生儿保健能力,改善新生儿健康水平。 

中心网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