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教与发展部>>科研管理>>项目简介

妇幼保健遗传检测项目――"关爱母婴,守护未来"

    妇幼保健遗传检测项目是在十五期间基因组学研究基础上,形成的首批可供临床应用的保健服务项目,目前包括15项检测内容。该项目以单项遗传评估和遗传风险规避指导为手段,有利于提高服务的技术水平,加强预防的针对性,从而降低妇幼人群发病率,提高出生人口质量。现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在全国妇幼系统内组织推广,主健(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双方共同为项目成果转化和后续科研提供各项支持。项目的常设管理机构为主健(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遗传检测项目办公室。
    项目旨在探索科研成果在广大妇幼人群中的实践转化,构建中国人群遗传信息数据库,并且以此深入展开基因组与疾病关联性科学研究,规范基因科学研究的市场应用。

 

主健(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遗传检测项目办公室

    主健(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遗传检测项目办公室是专项负责“妇幼保健遗传检测服务”项目的机构,是科研成果应用服务于大众的公共平台。
   
在妇幼保健中心的组织和指导下,遗传检测项目办公室已实施完成了一系列科研成果转化论证,制定出了完整的检测技术流程、服务标准以及伦理学规范,为成果转化的具体开展奠定了严格、坚实的基础。
   
具体职能:
    1
、成立遗传检测服务试点单位,并对各试点进行临床协调和管理;
    2
、为试点单位提供临床遗传咨询技术支持,定期组织专业培训;
    3
、配合试点单位的推广,提供各种宣传及技术资料;
    4
、搭建服务咨询平台,面向社会普及科研成果;
    5
、资助试点单位开展基因组医学方向的科研项目,并给予技术支持。
    关于项目的其他详情介绍请登陆《妇幼保健遗传检测项目》专项网站:http://gtp.bok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