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中心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科教与发展部>>主题活动>>健康与我同行>>活动介绍

健康与我同行--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简介

党的十六大指出,“积极推进卫生体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准”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女性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参与者,又是家庭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是全面提高中华民族健康素质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抓好女性健康教育,推进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对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人才强国战略,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目前,我国女性健康状况较之过去已有明显进步,女性平均预期寿命已达到73.6岁。但是,我国女性对健康教育的认识还不够,女性医疗保健服务整体水平处于初级阶段,危害女性健康的社会问题远未得到足够的重视,一些影响女性健康的陋习仍然存在。通过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以下简称健康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我国女性中广泛实施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提高女性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以推动实现以治疗疾病为中心到以保健、预防为中心的转变,改善和提高女性生活质量,从根本上保障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从而推动“两纲两法”的实施,为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系列活动涉及健康普及、健康宣传、健康研究、健康促进四大部分,具体包括:有关营养咨询、健康指导人才的培训;健康科普活动;“中国女性健康形象大使”评选;制作健康教育音像制品;健康论坛;健康知识竞赛;“迎奥运---健康家庭竞技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