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201922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2018年度学术交流年会在北京召开。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党委副书记张学清、副主任金曦、副主任樊延军、主任助理杨琦等领导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主任助理杨琦为大会致辞,她指出科研工作应该突破新思路、找到新视点、开创新局面。

上午来自儿保部、孕产保健部、辅助生殖部3个部室的4位研究者重点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立项申报、科研进展、研究方法、创新与挑战等方面从实战经历和切身体会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对课题也进行了补充交流,中心领导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吴久玲研究员、潘晓平研究员、罗荣主任医师也针对性的提出了自己的研究看法和研究思路,给我中心中青年科研人员以启发和提示。

妇幼中心主任张彤对上午的汇报和交流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妇幼中心发展突破现状,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科研创新上来,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二是希望解决现有问题,找到突破困难和瓶颈的切入点,利用好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和新技术;三是希望广泛开展合作,通过内外互享互助达到合作共赢,取得科研再创新和新成就。

下午来自妇保部、政研室、国际项目部的3位研究者重点从研究方法和管理方法的角度进行了研究课题的汇报和交流,使大家对某一项具体研究方法和管理工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借鉴。

最后,副书记张学清对大会的成功举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也提出了两点新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要建立良性的科学思维能力;二是要求大家掌控科研时效性的预判能力。

2018年度学术交流年会圆满落幕。新年伊始,妇幼中心的全体同事将在中心领导们的带领下起航远行,挖掘短板、拓展思路、积极探索、团结协助,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我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增砖添瓦。

(科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