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期:
 
中心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科教与发展部>>主题活动>>城乡儿童 共享健康>>活动介绍

“城乡儿童 共享健康”大型募捐赠书活动介绍

儿童健康是促进民族健康,增强民族素质的重要基础。随着我国经济、文化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疾病谱的改变和居民保健需求的不断提高,体现一个国家经济文化水平的三大指标婴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和人均期望寿命总体均呈现好转态势,儿童总体健康状况显著提高。但与此同时,在发达地区和相对不发达地区之间、城市和农村之间还存在着极大的不平衡。由于农村或贫困地区基础医疗保健设施不健全、家庭贫困、不良生活环境和父母缺乏卫生保健知识等原因造成的儿童营养不良以及相关健康问题仍然突出,感染性疾病仍然是导致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婴儿死亡率还徘徊在相当高的水平,与发达地区相差悬殊。这种现象与当今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社会平等的大环境不相符合。因此,做好农村地区及相对不发达地区儿童健康成长的相关工作,包括促进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增强儿童的抗病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普及宣传儿童常见病和多发病防治知识,降低儿童的患病率和病死率,保证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更应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为搭建爱心平台,凝聚全社会力量,帮助儿童健康成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妇幼保健院管理分会决定共同开展“‘城乡儿童共享健康安康计划伴儿童远离疾病大型募捐赠书公益活动。活动通过在中东部发达地区和大城市中开展公益性募捐赠书活动,募集善款,所筹款项将设立中国儿童远离疾病专项基金,重点支持农村儿童和经济相对不发达地区贫困儿童的医疗保健救助和全国性的健康教育活动。